1395576288317  

有一種角色是一輩子都無法休息~~一旦成為也無法停止~~

那就是媽咪

從沒想過自己會成為全職媽咪~~但真的很奇怪~~懷胎十月~~在歷經一個早上時間卸貨~~

看到那個在自己體內住了這麼久的產物

整個賀爾蒙產生了化學變化  本來充滿理想的工作幹勁  都變的不那麼重要了

頓時~~BABY~~就成了我的全世界

既然當了百分百媽咪~~就有較充足的時間好好陪伴寶貝

這段期間  小Apple在 2Y 6M左右戒掉尿布~~我真的很開心  

因為雙寶的尿布量真的很恐怖  每天都有一大袋尿布~~

平常一直洗腦果然有差~~~~時間到了  小Apple就莫名奇妙無預警的和尿布byebye~~~

(這過程中~~有巧虎,爸媽的每天提醒喔!!!)

我很開心自己能有這樣的機會當個短暫的全職媽咪~~體驗到這工作不是外人所想的那樣輕鬆

說穿了少了工作上的壓力 但卻多了無止盡的心力

每天和雙寶的生活很規律 

照顧小寶的吃喝拉撒睡+搞定大寶的生理需求

小Dora睡醒 開始對這個世界充滿好奇   陪她玩 說話 唱歌聽故事都是很好的互動

等到他開始歡歡~~就是喝奶時間到~~現在也開始副食品階段 練習咀嚼

有時候吃飽滿足後就會進入夢鄉~~但有時也不是那麼順利~~電力來時就一整個時段都很有精神~~

剛開始 小Dora睡著我也會跟著小睡一下~~因為還沒抓出時間表~~所以要趕緊跟著休息補充體力

後來漸漸上手~~我就會趁空檔做做自己的事情~~

再來就是應付大寶~~APPLE姊姊正值三歲~~(記得有句諺語說:3歲是連貓狗都嫌的年紀  )

好像是轉小大人的第一個階段

不管在事情上  各種肢體的動作及言語表達上就像爆炸一樣  整個湧現出來

身體裡面像是住了好奇小精靈對任何事物都有興趣 所以我也安排了很多課程讓她接觸

從一開始的膽怯  漸漸了解上課的規矩  到現在甚至會主動  這都是需要時間的培養與練習

 

並不是說職業婦女不辛苦     只是這兩種角色的工作內容  真的不盡相同~~

話說在寫這篇文章之時~~也即將告別全職媽咪囉!!

  

 

collage1  

第一次的美術創作

collage2

練習手部和眼睛的協調

 collage3 

第一次的毛毛蟲DIY  

   

collage4

 

各種活動的體驗  

 collage5  collage6  

烹飪親子課程~~看到這些照片~都覺得我家小Apple長大了~~桿麵皮 抹蛋黃 切紅蘿蔔這些都會了~~~

這段期間讓小Apple體驗各種活動  媽咪我也學習到很多

有些課程不難~~不過我覺得如果只有媽咪我對小Apple就是會缺乏動力  有時也少了點創意

去上課接受老師專業的教導  大家一起上課  除了大人~~小人兒都開心  

平常都是在家裡育兒~~有機會出去外面透氣  聽聽老師們的方法也可以和媽咪們交流

這真的很重要喔!!!

  collage7  

由衷感謝May  Evone  怡嘉媽咪~~因為有你們  讓我們母女倆更期待每週的上課

媽咪我也比較有動力拿全勤  ㄏㄏ

因為上課後都可以和你們一起聚餐~~享用美食  短短的兩小時就能讓媽咪們好滿足喔!!

29

 

collage8

小人兒在一起也好開心~~

恩卉是小Apple第一位好朋友(上圖左)~~

今年3歲的生日~~有了新朋友Troy 伯碩的祝賀  小Apple很開心喔!!

 

另外一位媽咪小孟 是在月子中心認識  後來發現有好多相似之處

她本來還有上班~~後來也請育嬰假   成為全職媽咪~~~

這段期間我們偶爾一起相約出遊  互相打氣

讓彼此在育兒時遇到的低潮 耗盡的體力上再度充電

小孟也算是我家小Dpra半個奶媽喔!!

  

28

我們去IKEA遛小孩~~炒紅豆角色扮演~~圖書館聽故事~~逛動物園~~好多好多喔!!!

 

我真的很感謝~~這一路走來有好多朋友相伴~~讓我的全職媽咪生活很精采~~

Thank you~~~~~~~for all my friends...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全職媽咪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y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