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2-26 12.14.58

今天帶小Apple來體驗她人生的第一次美術創作

頓時回憶起幾年前也上過幼兒美語的我~~真的是體力要夠阿!!

幼兒上課~~重點不是內容而是過程~~一堂課也不能太長(因為小寶們坐不住)

今天上課的繪本是~~好惡的毛毛蟲~~(耶!!我家也有這本書~~所以小APPLE雖然是第一次上課 但卻不陌生喔!!)

老師簡單的把故事說一遍~~也秀了一些毛毛蟲的圖片(加深小寶對毛毛蟲的印象)6

接下來當然就是動動手時間囉!!

STEP1 小寶選擇自己喜愛的顏色圖畫紙  分成六~八張正方形

STEP2 老師請小寶畫出圓形  (盡量把紙張畫滿 越大越好) 再依照圖畫剪出圓形

7

STEP3 選擇不同顏色的顏料幫每張紙上色~~(利用海綿讓小寶幫紙著色)

89

把顏料吹乾~~也許小Apple是第一次接觸~她很在意手上髒髒的~~

STEP4 完成毛毛蟲腳 眼睛 嘴巴 及觸角~~

STEP5 組合成毛毛蟲

10

整個過程~~看到小Apple的表情是很有趣的!!

maybe對她來說這次的體驗很多是第一次~~新鮮的~~~

我想這就足夠了!!  

此時突然有個念頭~~如果我也會這些美術創作~~那該多好!!可以省好多錢喔!!          11  

最後~~完成作品的小朋友可以排隊拿貼紙、糖果

我發現現在的教學很重視尊重~~尊重每位小朋友  從一開始的選擇紙張、顏料的顏色、毛毛蟲的腳到最後的獎勵等

老師都讓小朋友自己做決定

我想除了培養小朋友獨立也在此表現出尊重的態度

我覺得很棒!!這堂美術體驗課算是成功~~

也希望開啟小Apple對亦術創作的興趣!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y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